小盡是什麼意思,小盡的解釋,小盡的反義詞近義詞,小盡的意思,小盡的英文翻譯

小盡   [xiǎo jìn]

[小盡]基本解釋

指夏曆小月。亦指小月的末日。 唐 韓鄂 《歲華紀麗·晦日》:“大酺小盡。”原注:“月有小盡大盡,三十日為大盡,二十九日為小盡。” 宋 朱敦儒 《小盡行》:“ 藤州 三月作小盡, 梧州 三月作大盡。哀哉官曆今不頒,憶昔昇平淚成陣。”《兒女英雄傳》第三四回:“那年七月,又是小盡,轉眼之間,便到八月。”《負曝閒談》第二回:“耳邊廂忽聽見有人打門的聲音,想了一想今天二十九是個小盡,大約討帳的來了。”

[小盡]詳細解釋

  1. 指夏曆小月。亦指小月的末日。

    唐 韓鄂 《歲華紀麗·晦日》:“大酺小盡。”原註:“月有小盡大盡,三十日為大盡,二十九日為小盡。” 宋 朱敦儒 《小盡行》:“ 藤州 三月作小盡, 梧州 三月作大盡。哀哉官曆今不頒,憶昔昇平淚成陣。”《兒女英雄傳》第三四回:“那年七月,又是小盡,轉眼之間,便到八月。”《負曝閒談》第二回:“耳邊廂忽聽見有人打門的聲音,想了一想今天二十九是個小盡,大約討帳的來了。”

[小盡]百科解釋

小儘是指夏曆小月。亦指小月的末日。 更多→ 小盡

[小盡]英文翻譯

As small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