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媳婦是什麼意思,小媳婦的解釋,小媳婦的反義詞近義詞,小媳婦的意思,小媳婦的英文翻譯

小媳婦   [xiǎo xí fu]

[小媳婦]基本解釋

1. [young married woman]:泛指年輕的已婚婦女;少婦
2. [one who always gets blamed]:比喻挨訓或受氣的人

[小媳婦]詳細解釋

  1. 謂小老婆。

    元 楊文奎 《兒女團圓》第一折:“我那幾個舅子,狼虎般相似,去那城裡告下來呵, 韓弘道 為小媳婦逼死大渾家,連我的性命也送了。”

  2. 舊時小家婦女在富貴者前的自稱。

    《野叟曝言》第三十回:“公子道:‘他可那裡咒駡我呢?’四嫂道:‘小媳婦也打帳他説及老爺,便把話打入去勸解,豈知他一字不提。’”

  3. 年輕的已婚女子。

    《花城》1981年第3期:“有次,下了場仲夏的驟雨,甜菜組的姑娘和小媳婦們,都急著忙著朝林帶里躲。”

  4. 舊時童養媳的別稱。

    《中國歌謠資料二集·小媳婦》:“小媳婦,淚汪汪,整天推磨在草房。見天要推六斗三,不準我小媳婦進門檻。夜晚推到三更半,白天起來不敢慢。雞叫五更天大亮,小媳婦急得哭斷腸。”

  5. 小兒子的妻子。

[小媳婦]百科解釋

小媳婦有二個含義:、1:舊時小家婦女在富貴者前的自稱。2:父母稱呼小兒子的妻子為小媳婦,【大兒子的妻子為大媳婦】 更多→ 小媳婦

[小媳婦]英文翻譯

a married young woman

[小媳婦]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