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是什麼意思,小偷的解釋,小偷的反義詞近義詞,小偷的意思,小偷的英文翻譯

小偷   [xiǎo tōu]

[小偷]基本解釋

1.偷東西的人
2.盜竊者

[小偷]詳細解釋

  1. 偷竊集團中的一般竊賊。

    《漢書·張敞傳》:“ 長安 市偷盜尤多…… 敞 皆以﹝偷盜酋長﹞為吏,遣歸休。置酒,小偷悉來賀,且飲醉,偷長以赭污其衣裾。吏坐里閭閲出者,污赭輒收縛之。” 宋 張齊賢 《洛陽搢紳舊聞記·向中令徙義》:“盜魁指揮小偷十人,送至前程。”

  2. 泛稱一般偷東西的人。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王十》:“冥中新閻王到任,見 奈河 淤平……故捉三種人淘河:小偷、私鑄、私鹽。”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四章:“這個身量魁梧的莊稼漢,小偷一般避開正路,從複種青稞的稻地里斜踏過去了。”

[小偷]百科解釋

小偷,當指人的時候,泛稱一般偷東西的人;偷盜後要負法律責任;達到上限可判死刑。小偷的法律地位進一步提升,在損害賠償案件中,被告對小偷的生命安全承擔“人道的責任",也就是一種公平的責任。小偷法律地位的提升被認為是一種法律的進步,體現了法律對人身權的重視與保護。小偷,還可以指情節較輕的偷竊行為,如:小偷小摸。 更多→ 小偷

[小偷]英文翻譯

Thief

[小偷]近義詞

[小偷]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