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是什麼意思,小人物的解釋,小人物的反義詞近義詞,小人物的意思,小人物的英文翻譯

小人物   [xiǎo rén wù]

[小人物]基本解釋

無足輕重的或無甚價值的而且通常是小小的或次要的某人或某物

[小人物]詳細解釋

  1. 指小型人物塑像。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七夕》:“又以小板上傅土,鏇種粟令生苗,置小茅屋花木,作田舍家小人物,皆村落之態,謂之‘穀板’。”

  2. 地位不高,沒有名望的普通人。

    老舍 《二馬》第四段十:“大人物和小人物有同樣的難處,同樣的困苦。” 徐遲 《精神分析》:“他忽然發見了這樣一個小人物,給他愛,這樣喜歡他敬重他。”

[小人物]百科解釋

小人物的生存之痛是最讓人無言以對和無可奈何的,他們往往因為無力把握現狀和改變命運而顯得孤獨無助,渺小可憐。古往今來藝術家們往往以小人物的人生際遇為載體,對他們寄予人道主義的關懷,寄託他們對小人物命運的思考。一直“追求官場原生態寫作,力求詩意化的人性抒寫”的寫作觀的洪放,表現的是“別人的視野窺見官場的端倪而是從物質到精神都有些卑微的“小人物”。 更多→ 小人物

[小人物]英文翻譯

Little people

[小人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