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是什麼意思,對抗的解釋,對抗的反義詞近義詞,對抗的意思,對抗的英文翻譯

對抗   [duì kàng]

[對抗]基本解釋

雙方對立相持不下

[對抗]詳細解釋

  1. 哲學上指表現為劇烈的外部衝突的鬥爭形式。

    艾思奇 《辯證唯物主義講課提綱》第八章:“對抗是矛盾鬥爭的一種形式,而不是矛盾鬥爭的一切形式。” 艾思奇 《辯證唯物主義講課提綱》第八章:“研究鬥爭的對抗與非對抗的形式的時候,必須注意到兩者的聯繫和互相轉化。”

  2. 對立;抗拒;抗衡。

    陳殘雲 《山谷風煙》第十九章:“ 周燕 看出她思想還有顧慮,用柔和的語氣鼓勵她:‘你不要跟農民兄弟對抗,把知道的事情,藏著的東西,都交了出來。’”如:對抗情緒;對抗行動;田徑對抗賽。

[對抗]百科解釋

對抗:對雙方之外的義務承擔人不發生法律效力,但是對雙方之外的權利人有效;如《物權法》158條、《《擔保法》第四十一條、第四十三第二款規定,應當辦理抵押物登記而未經登記的,抵押權不成立;自願辦理抵押物登記而未辦理的,抵押權不得對抗第三人。 更多→ 對抗

[對抗]英文翻譯

Combat

[對抗]近義詞

[對抗]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