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權是什麼意思,專利權的解釋,專利權的反義詞近義詞,專利權的意思,專利權的英文翻譯

專利權   [zhuān lì quán]

[專利權]基本解釋

1.依法批准的發明人或其權利受讓人,對其發明成果,在一定年限內依法享有的獨占權或專用權,別人不得侵占。 鄭觀應 《盛世危言·技藝》:“凡有新出奇巧之物,繪圖貼説,進之當事,驗其確有實用,即詳咨執政予以專利之權,準給執照,並將名姓圖説刊入日報,俾遐邇周知。”
2.指獨占的權利。 張潔 《沉重的翅膀》四:“愛情,絕不是少男少女才享有的專利權。即使在多年的老夫老妻之間,也應該注意保持初婚時那種詩意和美麗。”

[專利權]詳細解釋

  1. 依法批准的發明人或其權利受讓人,對其發明成果,在一定年限內依法享有的獨占權或專用權,別人不得侵占。

    鄭觀應 《盛世危言·技藝》:“凡有新出奇巧之物,繪圖貼説,進之當事,驗其確有實用,即詳咨執政予以專利之權,準給執照,並將名姓圖説刊入日報,俾遐邇周知。”

  2. 指獨占的權利。

    張潔 《沉重的翅膀》四:“愛情,絕不是少男少女才享有的專利權。即使在多年的老夫老妻之間,也應該注意保持初婚時那種詩意和美麗。”

[專利權]百科解釋

專利權(Patent Right),簡稱“專利”,是發明創造人或其權利受讓人對特定的發明創造在一定期限內依法享有的獨占實施權,是智慧財產權的一種。我國於1984年公布專利法,1985年公布該法的實施細則,對有關事項作了具體規定。專利(patent)一詞來源於拉丁語Litterae patentes,意為公開的信件或公共文獻,是中世紀的君主用來頒布某種特權的證明,後來指英國國王親自簽署的獨占權利證書。專利是世界上最大的技術信息源,據實證統計分析,專利包含了世界科技信息的90%-95%。 更多→ 專利權

[專利權]英文翻譯

patent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