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是什麼意思,射擊的解釋,射擊的反義詞近義詞,射擊的意思,射擊的英文翻譯

射擊   [shè jī]

[射擊]基本解釋

1.用槍炮等火器對著目標發射
2.體育比賽項目之一,在一定距離外用槍射靶

[射擊]詳細解釋

  1. 用火器向目標發射彈頭。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六章:“ 郭祥 的連隊,時時準備應付意外,剩下很少彈藥,也不敢輕易射擊。” 楊笑影 《赤子之心》:“狡猾的敵人把暗堡設在炮火射擊的死角上,遠程炮打不到它。”

  2. 體育運動的一種。主要包括手槍和步槍等的訓練和競賽。射擊競賽分成各種項目,以命中的環數或靶數計算成績。

[射擊]百科解釋

射擊可解釋為發射槍械,射擊運動。發射槍械,即射手用槍枝對既定的目標進行精準發射和命中的過程。射擊運動,是用槍枝對準目標打靶的競技項目。國際比賽有男女個人項目。也有團體項目,使用槍枝射擊的人叫射手(射擊運動員)或叫神槍手。射擊運動員的技術叫射擊術。最初槍枝用於狩獵和軍事目的。現在,射擊被當作是一種娛樂活動。射擊首次列入現代奧運會在1896年雅典奧運會。1897年舉行了首屆世界射擊錦標賽。1907年世界射擊聯盟成立。射擊項目在世界上居於領先地位的國家有中國、美國、匈牙利、俄羅斯和德國。射擊運動要求(運動員)具有平衡,注意力集中,協調,心理穩定和時間感覺等項素質。 更多→ 射擊

[射擊]英文翻譯

Shooting

[射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