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鑑是什麼意思,寶鑑的解釋,寶鑑的反義詞近義詞,寶鑑的意思,寶鑑的英文翻譯

寶鑑   [bǎo jiàn]

[寶鑑]基本解釋

寶鏡。鏡子的美稱,亦以喻月亮。常用作書名,取可以借鑑之意。如 唐 衛嵩 有《醫門寶鑑》三卷, 元 夏文彥 有《圖繪寶鑑》五卷。《新唐書·張九齡傳》:“千秋節,公、王並獻寶鑑。” 宋 劉過 《蝶戀花·贈張守寵姬》詞:“寶鑑年來微有暈。懶照容華,人遠天涯近。” 明 謝讜 《四喜記·佳期重會》:“湘簾高捲,遙看寶鑑空懸。暗想當年奇遇,美景依然。”《紅樓夢》第十二回:“﹝ 賈瑞 ﹞拿起那寶鑑來,向反面一照,只見一個骷髏兒立在裡面。”

[寶鑑]詳細解釋

  1. 寶鏡。鏡子的美稱,亦以喻月亮。常用作書名,取可以借鑑之意。如 唐 衛嵩 有《醫門寶鑑》三卷, 元 夏文彥 有《圖繪寶鑑》五卷。

    《新唐書·張九齡傳》:“千秋節,公、王並獻寶鑑。” 宋 劉過 《蝶戀花·贈張守寵姬》詞:“寶鑑年來微有暈。懶照容華,人遠天涯近。” 明 謝讜 《四喜記·佳期重會》:“湘簾高捲,遙看寶鑑空懸。暗想當年奇遇,美景依然。”《紅樓夢》第十二回:“﹝ 賈瑞 ﹞拿起那寶鑑來,向反面一照,只見一個骷髏兒立在裡面。”

[寶鑑]百科解釋

《寶鑑》是2013年文心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打眼。《寶鑑》是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打眼的都市+修仙小說,於2013年6月20日正式上傳。該小說於2015年8月4日正式完結。打眼之前兩部作品《黃金瞳》《天才相師》。 更多→ 寶鑑

[寶鑑]英文翻譯

Baok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