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學是什麼意思,富國學的解釋,富國學的反義詞近義詞,富國學的意思,富國學的英文翻譯

富國學   [fù guó xué]

[富國學]基本解釋

經濟學的舊譯名。我國最早的經濟學中文譯名為“富國策”。後經 清 學部審定,譯經濟學為“富國學”。1901年 嚴復 又譯為“計學”,次年 梁啓超 改計學為“生計學”。同時 日本 譯名“經濟學”亦傳入 中國 。辛亥革命後經 孫中山 肯定,統一譯為“經濟學”。

[富國學]詳細解釋

  1. 經濟學的舊譯名。我國最早的經濟學中文譯名為“富國策”。後經 清 學部審定,譯經濟學為“富國學”。1901年 嚴復 又譯為“計學”,次年 梁啓超 改計學為“生計學”。同時 日本 譯名“經濟學”亦傳入 中國 。辛亥革命後經 孫中山 肯定,統一譯為“經濟學”。

[富國學]百科解釋

【詞語】:富國學 【注音】:fù guó xué 【釋義】:1.經濟學的舊譯名。我國最早的經濟學中文譯名為"富國策"。後經清學部審定,譯經濟學為"富國學"。1901年嚴復又譯為"計學",次年梁啓超改計學為"生計學"。同時日本譯名"經濟學"亦傳入中國。辛亥革命後經孫中山肯定,統一譯為"經濟學"。 更多→ 富國學

[富國學]英文翻譯

Rich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