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保是什麼意思,密保的解釋,密保的反義詞近義詞,密保的意思,密保的英文翻譯

密保   [mì bǎo]

[密保]基本解釋

秘密保薦。 清 代京外大臣保薦特殊人材請求破格錄用的,一般交軍機處存記,不交吏部審議,故稱密保。《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十回:“所以得了保舉與及補缺,都首先要化部費。那查例案最是混帳的事:你打點得到的,他便引這條例;打點不到,他又引那條例,哪裡有一定的呢?至於明保、密保的摺子上去,也一樣不交部議的。”

[密保]詳細解釋

  1. 秘密保薦。

    清 代京外大臣保薦特殊人材請求破格錄用的,一般交軍機處存記,不交吏部審議,故稱密保。《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十回:“所以得了保舉與及補缺,都首先要化部費。那查例案最是混帳的事:你打點得到的,他便引這條例;打點不到,他又引那條例,哪裡有一定的呢?至於明保、密保的摺子上去,也一樣不交部議的。”

[密保]百科解釋

網際網路中記錄用戶身份負責身份識別的安全產品。當前套用較廣的幾種密保,包括基於動態密碼技術開發的OTP密保產品、基於PKI技術開發的USB-KEY數字證書。 更多→ 密保

[密保]英文翻譯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