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猾是什麼意思,宿猾的解釋,宿猾的反義詞近義詞,宿猾的意思,宿猾的英文翻譯

宿猾   [sù huá]

[宿猾]基本解釋

一貫奸猾不逞之人;巨惡。《後漢書·皇甫規傳》:“凡諸宿猾、酒徒、戲客,皆耳納邪聲,口出諂言,甘心逸游,唱造不義。” 唐 趙璘 《因話錄·商上》:“旬朔內,坊市姦偷宿猾,懾氣屏跡。”《明史·黃宗載傳》:“巨奸宿猾,多謫戍 銅鼓 、 五開 間,陰持官吏短長。”

[宿猾]詳細解釋

  1. 一貫奸猾不逞之人;巨惡。

    《後漢書·皇甫規傳》:“凡諸宿猾、酒徒、戲客,皆耳納邪聲,口出諂言,甘心逸游,唱造不義。” 唐 趙璘 《因話錄·商上》:“旬朔內,坊市姦偷宿猾,懾氣屏跡。”《明史·黃宗載傳》:“巨奸宿猾,多謫戍 銅鼓 、 五開 間,陰持官吏短長。”

[宿猾]百科解釋

sù huá ㄙㄨˋ ㄏㄨㄚˊ 宿猾一貫奸猾不逞之人;巨惡。《後漢書·皇甫規傳》:“凡諸宿猾、酒徒、戲客,皆耳納邪聲,口出諂言,甘心逸游,唱造不義。” 唐 趙璘 《因話錄·商上》:“旬朔內,坊市奸偷宿猾,懾氣屏跡。”《明史·黃宗載傳》:“巨奸宿猾,多謫戍 銅鼓 、 五開 間,陰持官吏短長。” 更多→ 宿猾

[宿猾]英文翻譯

Su 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