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運是什麼意思,官運的解釋,官運的反義詞近義詞,官運的意思,官運的英文翻譯

官運   [guān yùn]

[官運]基本解釋

1.官府經營的運輸。《晉書·陶侃傳》:“﹝ 杜弢 ﹞以舟師斷官運,徑向 武昌 。”《元史·商挺傳》:“不煩官運,僕家有積粟,請以代輸。” 清 袁枚 《隨園隨筆·今事古始》:“兌漕改民運為官運,始於 平江伯 陳瑄 。”
2.做官的運氣。《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回:“那做官的是要有官運的呀!我們鄉下人,哪裡有那種好運氣!” 黃谷柳 《蝦球傳·天下星星不知道》:“少奶奶道:‘你官運亨通,事情成功了。’”

[官運]詳細解釋

  1. 官府經營的運輸。

    《晉書·陶侃傳》:“﹝ 杜弢 ﹞以舟師斷官運,徑向 武昌 。”《元史·商挺傳》:“不煩官運,僕家有積粟,請以代輸。” 清 袁枚 《隨園隨筆·今事古始》:“兌漕改民運為官運,始於 平江伯 陳瑄 。”

  2. 做官的運氣。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回:“那做官的是要有官運的呀!我們鄉下人,哪裡有那種好運氣!” 黃谷柳 《蝦球傳·天下星星不知道》:“少奶奶道:‘你官運亨通,事情成功了。’”

[官運]百科解釋

官運之道,三分運氣,五分背景,七分運作。 升遷速度,可由背景決定。位置高低,也在能力學歷。台前幕後,盡在運作之術。高材生關允初入官海,不缺學歷不缺能力,獨缺背景。他憑藉三分運氣,不需五分背景,只靠七分運作,又遇高人指點,終於得以參悟官場三昧,最終以一介平民之身,成為別人爭相靠攏的背景。 時運有高低,官運有浮沉,但若是悟性通達,運作通透,時運必然好運,官運自然亨通。 更多→ 官運

[官運]英文翻譯

official career

[官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