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速度是什麼意思,宇宙速度的解釋,宇宙速度的反義詞近義詞,宇宙速度的意思,宇宙速度的英文翻譯

宇宙速度   [yǔ zhòu sù dù]

[宇宙速度]基本解釋

人造天體進入宇宙軌道所必須具有的速度。人造地球衛星所需的速度是每秒7.9公里,稱為第一宇宙速度。擺脫地球引力於太陽系中運行的速度是每秒11.2公里,稱為第二宇宙速度。擺脫太陽系引力飛往其他星系的速度是每秒16.7公里,稱為第三宇宙速度。

[宇宙速度]詳細解釋

  1. 人造天體進入宇宙軌道所必須具有的速度。人造地球衛星所需的速度是每秒7.9公里,稱為第一宇宙速度。擺脫地球引力於太陽系中運行的速度是每秒11.2公里,稱為第二宇宙速度。擺脫太陽系引力飛往其他星系的速度是每秒16.7公里,稱為第三宇宙速度。

[宇宙速度]百科解釋

從地球表面向宇宙空間發射人造地球衛星、行星際和恆星際飛行器所需的最低速度。人造衛星所以能圍繞地球運行是因為有恰當的速度,如果速度不夠大,就會落回地面;如果速度過大,則會脫離地球引力場或太陽引力場。下述三個宇宙速度的定義給出了人造天體運動的三種範圍。這裡不考慮空氣阻力以及光壓等的影響。 更多→ 宇宙速度

[宇宙速度]英文翻譯

Cosmic velo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