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ā 
  • 5
  • PXB

[它]基本解釋

代詞,稱人以外的事物:~們。其~。

[它]詳細解釋

〈名〉

  1. (象形。小篆字形。象蟲形。本義:蟲) 同本義。後作“蛇”

    它,蟲也。從蟲而長,象冤曲垂尾形,上古草居患它,故相問“無它乎?”——《說文》

〈代〉

  1. 稱代人以外的事物 。如:煤炭,很多工業離不開它;香山觀,從老遠的地方就能看見它——口語中與“他、她”無分別。如:它比(引他類比附)

  2. 表示第三人稱 。如:生它個兒子(生他一個兒子)

  3. 表示指稱。相當於“別的”、“其他的”

    無它異。——《後漢書·列女傳》

    貝勒及它將。—— 清· 邵長蘅《青門剩稿》

    帛布及它物。

    與它石迥異。——《墨子·公輸》

  4. 又如:它罪(別的罪名);它腸(它心,二心);它人(別人);它年(以後的某年或某一時期);它名(另外的名);它所(其他地方)

  5. 虛指。如:乾它一場;吃它一頓

[它]百科解釋

它,ta,象形字,蛇的本字,蛇,蟲也。從蟲而長,象冤曲垂尾形。上古草居患它,故相問“無它乎?”——《說文》它本為長蟲,後加蟲於左旁為俗字用。舊時也寫作“佗”,形近而通假,通假是古漢語裡的廣泛現象。物主代詞1,稱人以外的事物:它們,其它。英文解釋:<代>(稱人以外的事物) it 。物主代詞2,別的,即其它:它罪(別的罪名)。英文解釋:other。相同意思的異體字:它(港澳台流行寫法)、㸰。 更多→

[它]英文翻譯

it

[它]為謎底的謎語

1.傾心寶玉無由見(打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