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堂是什麼意思,學堂的解釋,學堂的反義詞近義詞,學堂的意思,學堂的英文翻譯

學堂   [xué táng]

[學堂]基本解釋

學校的舊稱

[學堂]詳細解釋

  1. 學校的舊稱。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江水一》:“始 文翁 為 蜀 守,立講堂作石室於南城。 永初 後,學堂遇火,後守更增二石室。” 唐 韓愈 《秋懷》詩:“學堂日無事,驅馬適所願。” 清 趙翼 《己未元旦》詩:“青紅省記兒童事,七十年前上學堂。” 清 秋瑾 《敬告中國二萬萬女同胞》:“生了兒子,就要送他進學堂,女兒也是如此。” 冰心 《兩個家庭》:“他們住的那條街上很是清靜,都是書店和學堂。”

  2. 命相家術語,指人面近於耳門之前處。

    《新唐書·方技傳·袁天綱》:“學堂瑩夷,眉過目,故文章振天下。”《太清神鑒》卷二:“學堂為聰明之館,故近於耳門之前。”

  3. 舊指兒童死者合葬處。

    清 章學誠 《信摭》:“小兒子死者共葬一處,謂之學堂;小女共葬一處,謂之繡堂。”

[學堂]百科解釋

北魏 酈道元《水經注·江水一》:“始 文翁為 蜀 守,立講堂作石室於南城。永初 後,學堂遇火,後守更增二石室。” 唐 韓愈《秋懷》詩:“學堂日無事,驅馬適所願。” 清 趙翼《己未元旦》詩:“青紅省記兒童事,七十年前上學堂。” 清 秋瑾《敬告中國二萬萬女同胞》:“生了兒子,就要送他進學堂,女兒也是如此。” 冰心《兩個家庭》:“他們住的那條街上很是清靜,都是書店和學堂。” 更多→ 學堂

[學堂]英文翻譯

School

[學堂]近義詞

[學堂]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