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是什麼意思,娛樂的解釋,娛樂的反義詞近義詞,娛樂的意思,娛樂的英文翻譯

娛樂   [yú lè]

[娛樂]基本解釋

歡娛快樂

[娛樂]詳細解釋

  1. 歡娛快樂;使歡樂。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趙王 竊聞 秦王 善為 秦 聲,請奏盆缻 秦王 ,以相娛樂。” 宋 葉適 《東塘處士墓志銘》:“既苦志不酬,右書左琴以善娛樂。”《古今小說·李公子救蛇獲稱心》:“ 李元 在前曾應舉不第,近日琴書意懶,止遊山玩水,以自娛樂。” 葉聖陶 《倪煥之》十三:“又有什么可愛的議論音樂一般娛樂別人的心神么?”

  2. 快樂有趣的活動。

    《北史·齊紀中·文宣帝》:“或聚棘為馬,紐草為索,逼遣乘騎,牽引來去,流血灑地,以為娛樂。” 老舍 《駱駝祥子》四:“他去擦車、打氣,曬雨布,抹油……用不著誰支使,他自己願意乾,幹得高高興興,仿佛是一種極好的娛樂。”

[娛樂]百科解釋

現代娛樂可被看作是一種通過表現喜怒哀樂或自己和他人的技巧而使與受者喜悅、放鬆,並帶有一定啟發性的活動。很顯然,這種定義是廣泛的,它包含了悲喜劇、各種比賽和遊戲、音樂舞蹈表演和欣賞等等。 更多→ 娛樂

[娛樂]英文翻譯

entertainment

[娛樂]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