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關是什麼意思,娘子關的解釋,娘子關的反義詞近義詞,娘子關的意思,娘子關的英文翻譯

娘子關   [niáng zǐ guān]

[娘子關]基本解釋

地名。一稱 葦澤關 。在 山西省 平定縣 東北, 河北省 井陘縣 西。相傳 唐 平陽公主 率娘子軍駐此,故名。歷 宋 至 明 ,並為軍事要戍。

[娘子關]詳細解釋

  1. 地名。一稱 葦澤關 。在 山西省 平定縣 東北, 河北省 井陘縣 西。相傳 唐 平陽公主 率娘子軍駐此,故名。歷 宋 至 明 ,並為軍事要戍。

[娘子關]百科解釋

娘子關現存關城建於明代,娘子關有萬里長城第九關之稱,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古城堡依山傍水,居高臨下,建有關門兩座。東門為一般磚券城門,額題“直隸娘子關”,上有平台城堡,似為檢閱兵士和瞭望敵情之用。天然屏障。另有承天寨、老君洞、妒女祠、烽火台、點將台、洗臉盆、避暑樓等十多處景點,傳說為當年平陽公主駐防時所建。娘子關為中國萬里長城著名關隘,位於山西平定縣東北的綿山山麓。娘子關原名“葦澤關”,因唐平陽公主曾率兵駐守於此,平陽公主的部隊當時人稱“娘子軍”, 故得今名。 更多→ 娘子關

[娘子關]英文翻譯

Niangziguan

[娘子關]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