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是什麼意思,妹妹的解釋,妹妹的反義詞近義詞,妹妹的意思,妹妹的英文翻譯

妹妹   [mèi mei]

[妹妹]基本解釋

[younger sister] 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子;對妻的一種稱謂

[妹妹]詳細解釋

  1. 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子。

    明 丘濬 《忠孝記·感天明目》:“我是你的姐姐,你是我的妹妹,難比別人。”《儒林外史》第五回:“齊鋪鋪請妹夫、妹妹轉在大邊,磕下頭去,以敘姊妹之禮。”

  2. 指同族同輩而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子。如:叔伯妹妹;遠房妹妹。

  3. 對妻的一種稱謂。

    《北齊書·南陽王綽傳》:“ 綽 兄弟皆呼父為兄兄,嫡母為家家,乳母為姊姊,婦為妹妹。” 清 翟顥 《通俗編·稱謂》:“按,猥俗間有呼妻為妹妹者,沿此習歟。”

[妹妹]百科解釋

妹妹(younger sister):本意指有共同的父親或者母親,年齡比自己小的女孩;也可以泛指任何年齡比自己小的女孩。在漢語的用法裡,有時亦做為對小女孩的稱呼,有些父母親也會稱自己或者是別(他)人的女兒為“妹妹”,有時也用來稱呼一些同輩而比自己年紀小的女性,如有些嫂嫂或姊夫會稱配偶的妹妹、自己的小姑子或小姨子為妹,妯娌之間有時也會稱丈夫的弟婦為妹。而某些一夫多妻家庭里,妹是正室和較先娶的妾會稱較後娶的妾、以及元配對平妻和妾的稱呼。 更多→ 妹妹

[妹妹]英文翻譯

Younger s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