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庸是什麼意思,妄庸的解釋,妄庸的反義詞近義詞,妄庸的意思,妄庸的英文翻譯

妄庸   [wàng yōng]

[妄庸]基本解釋

1.平庸凡劣。 2.指凡庸妄為的人。

[妄庸]詳細解釋

  1. 平庸凡劣。

    《史記·齊悼惠王世家》:“人謂 魏勃 勇,妄庸人耳,何能為乎!” 司馬貞 索隱:“妄庸,謂凡妄庸劣之人也。” 唐 元稹 《上門下裴相公書》:“ 稹 獲陪侍道途,不以妄庸,語及章句。” 宋 朱熹 《辭免召命狀》:“自揣妄庸,莫勝負荷,俯仰跼蹐,慙懼已深。”

  2. 指凡庸妄為的人。

    宋 蘇軾 《謝失覺察妖賊放罪表》:“下不能以刑齊物,消姦宄於未萌,致使妄庸,敢圖僭逆。”

[妄庸]百科解釋

wàng yōng (1).平庸凡劣。《史記·齊悼惠王世家》:“人謂魏勃勇,妄庸人耳,何能為乎!” 司馬貞索隱:“妄庸,謂凡妄庸劣之人也。” 唐 元稹 《上門下裴相公書》:“ 稹獲陪侍道途,不以妄庸,語及章句。” 宋 朱熹 《辭免召命狀》:“自揣妄庸,莫勝負荷,俯仰跼蹐,慙懼已深。” (2).指凡庸妄為的人。 宋 蘇軾 《謝失覺察妖賊放罪表》:“下不能以刑齊物,消姦宄於未萌,致使妄庸,敢圖僭逆。” 更多→ 妄庸

[妄庸]英文翻譯

Wang Y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