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兆是什麼意思,奸兆的解釋,奸兆的反義詞近義詞,奸兆的意思,奸兆的英文翻譯

奸兆   [jiān zhào]

[奸兆]基本解釋

謂盜竊的贓物。《左傳·文公十八年》:“竊賄為盜,盜器為姦……其人則盜賊也,其器則姦兆也。” 杜預 注:“兆,域也。” 俞樾 《古書疑義舉例·兩字一義而誤解例》:“盜、賊二字同義,姦、兆二字亦同義。兆讀為佻。《周語》曰:‘姦仁為佻。’此‘姦佻’之義也。 杜 注訓‘兆’為域,失之。”

[奸兆]詳細解釋

  1. 謂盜竊的贓物。

    《左傳·文公十八年》:“竊賄為盜,盜器為姦……其人則盜賊也,其器則姦兆也。” 杜預 註:“兆,域也。” 俞樾 《古書疑義舉例·兩字一義而誤解例》:“盜、賊二字同義,姦、兆二字亦同義。兆讀為佻。《周語》曰:‘姦仁為佻。’此‘姦佻’之義也。 杜 注訓‘兆’為域,失之。”

[奸兆]百科解釋

奸兆 。《左傳·文公十八年》:“竊賄為盜,盜器為奸……其人則盜賊也,其器則奸兆也。” 杜預 註:“兆,域也。” 俞樾 《古書疑義舉例·兩字一義而誤解例》:“盜、賊二字同義,奸、兆二字亦同義。兆讀為佻。《周語》曰:‘奸仁為佻。’此‘奸佻’之義也。 杜 注訓‘兆’為域,失之。” 更多→ 奸兆

[奸兆]英文翻譯

A 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