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河橋是什麼意思,奈河橋的解釋,奈河橋的反義詞近義詞,奈河橋的意思,奈河橋的英文翻譯

奈河橋   [nài hé qiáo]

[奈河橋]基本解釋

佛教傳地獄中有 奈河 ,河上有橋名 奈河橋 。 此橋險窄,惡人魂過時墮入河中,便為蟲類所食。

[奈河橋]詳細解釋

  1. 佛教傳地獄中有 奈河 ,河上有橋名 奈河橋 。此橋險窄,惡人魂過時墮入河中,便為蟲類所食。

    《西遊記》第十一回:“時聞鬼哭與神號,血水渾波萬丈高。無數牛頭並馬面,猙獰把守 奈河橋 。”

[奈河橋]百科解釋

奈河橋是中國古代鬼神觀念的產物,是進入陰間的鬼魂們歷經十殿閻羅的審批之後,準備投胎,返回陽間的必經之地。奈河橋是中國道教觀念中鬼魂歷經十殿閻羅旅途後,準備投胎的必經之地。在奈何橋上,會有一名被稱作孟婆的年長女性神祇,給予每個鬼魂一碗孟婆湯以遺忘前世記憶,好投胎到下一世。傳說死者到了奈河橋,生前有罪的要被兩旁的牛頭馬面推入“血河池”遭受蟲蟻毒蛇的折磨,而生前行善的死者過橋,卻非常簡單。 更多→ 奈河橋

[奈河橋]英文翻譯

Nai 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