奄冉是什麼意思,奄冉的解釋,奄冉的反義詞近義詞,奄冉的意思,奄冉的英文翻譯

奄冉   [yǎn rǎn]

[奄冉]基本解釋

1.猶荏苒。形容時光漸漸過去。 晉 葛洪 《抱朴子·任命》:“年期奄冉而不久,托世飄迅而不再。” 南朝 宋 鮑照 《擬行路難》詩之十:“君不見蕣華不終朝,須臾奄冉零落銷。”
2.猶冉冉。慢慢地。 宋 無名氏 《異聞總錄》卷二:“其妻 閻氏 白晝見旗幟奄冉行空中。” 宋 洪邁 《夷堅丙志·蜀州紅梅仙》:“俄躍升高木上奄冉而滅。”
3.因循苟且。《晉書·慕容暐載記》:“奄冉偷榮,愆責彌厚。”

[奄冉]詳細解釋

  1. 猶荏苒。形容時光漸漸過去。

    晉 葛洪 《抱朴子·任命》:“年期奄冉而不久,托世飄迅而不再。” 南朝 宋 鮑照 《擬行路難》詩之十:“君不見蕣華不終朝,須臾奄冉零落銷。”

  2. 猶冉冉。慢慢地。

    宋 無名氏 《異聞總錄》卷二:“其妻 閻氏 白晝見旗幟奄冉行空中。” 宋 洪邁 《夷堅丙志·蜀州紅梅仙》:“俄躍升高木上奄冉而滅。”

  3. 因循苟且。

    《晉書·慕容暐載記》:“奄冉偷榮,愆責彌厚。”

[奄冉]百科解釋

奄冉,讀音為yǎn rǎn,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形容時光漸漸過去。 更多→ 奄冉

[奄冉]英文翻譯

Yan 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