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是什麼意思,夸父逐日的解釋,造句,出處,夸父逐日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夸父逐日   [kuā fù zhú rì]

[夸父逐日]成語解釋

夸父:古傳說中的人名。夸父拚命追趕太陽。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夸父逐日]成語出處

《山海經·海外北經》:“夸父與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飲;飲於河渭;河渭不足;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棄杖;化為鄧林。”

[夸父逐日]成語造句

想把大海填平?哼!這無疑是夸父逐日

[夸父逐日]成語故事

這是我國最早的著名神話之一,講的是夸父奮力追趕太陽、長眠虞淵的故事。

夸父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巨人,是幽冥之神后土的後代,住在北方荒野的成都載天山上。他雙耳掛兩條黃蛇、手拿兩條黃蛇,去追趕太陽。當他到達太陽將要落入的禺谷之際,覺得口乾舌燥,便去喝黃河和渭河的水,河水被他喝乾後,口渴仍沒有止住。他想去喝北方大澤的水,還沒有走到,就渴死了。夸父臨死,拋掉手裡的杖,這杖頓時變成了一片鮮果纍纍的桃林,為後來追求光明的人解除口渴。

[夸父逐日]百科解釋

《夸父逐日》是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故事出自於《山海經·海外北經》。相傳在黃帝王朝的時代,夸父族其中一個首領想要把太陽摘下,放到人們的心裏面,於是就開始逐日。他口渴的時候喝乾了黃河、渭水,準備往北邊的大湖(或大海)去喝水,奔於大澤路途中被渴死。他的手杖化作鄧林,成為桃花園;而他的身軀化作了夸父山。 更多→ 夸父逐日

[夸父逐日]為謎底的謎語

1.八年抗戰,老爸功勞高(打一成語)

[夸父逐日]英文翻譯

doing sth。 beyond one’s ability

[夸父逐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