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是什麼意思,太平島的解釋,太平島的反義詞近義詞,太平島的意思,太平島的英文翻譯

太平島   [tài píng dǎo]

[太平島]基本解釋

我國 南沙群島 中最大的島嶼,位於群島西北。面積0.43平方公里。

[太平島]詳細解釋

  1. 我國 南沙群島 中最大的島嶼,位於群島西北。面積0.43平方公里。

    南沙群島 古稱 石塘 ( 千里石塘 、 萬里石塘 ),自古以來就是 中國 的領土。 太平島 、 南威島 、 中業島 和 馬歡島 為其中較重要的島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度為 日本 侵占,戰後歸還 中國 。 中國 政府派官員接管,並在 太平島 上勒石立碑。為紀念接收軍艦“太平號”,始改名為 太平島 。

[太平島]百科解釋

太平島,位於南海南沙群島北部中央鄭和群礁西北角的一個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居南海西側航道的東邊,面積0.43平方公里,目前由中國台灣實際控制,由台灣省高雄市旗津區實際代為管轄,與高雄港相距約1,600公里。2016年1月28日,台灣當局時任領導人馬英九登上太平島,並發表談話指出,從歷史、地理及國際法的角度而言,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屬中國的固有領土及海域,中國享有的國際法上權利,不容置疑。2016年7月7日,台媒報導稱,在南海仲裁案將於12日公布所謂最終裁決的關鍵時期。台灣“海巡署”卻將部署在南沙太平島的兩艘100噸巡防艇全數撤防,只剩下只能在近岸巡邏的老舊小型艦艇。台“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會... 更多→ 太平島

[太平島]英文翻譯

Pacific 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