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是什麼意思,天涯海角的解釋,造句,出處,天涯海角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天涯海角   [tiān yá hǎi jiǎo]

[天涯海角]成語解釋

形容極遠的地方,或相隔極遠。

[天涯海角]成語出處

唐·元稹《望雲雅馬歌》:“天鏇地轉日再中;天子卻坐明光宮。”

[天涯海角]成語造句

為了替祖國尋找地下寶藏,我們勘探隊願走遍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成語故事

韓愈,字退之,是唐代中葉時的偉大文學家。

他二歲時就死了父親,不久他的母親又死去。幼時依靠他哥哥韓會和嫂嫂鄭夫人過活。韓會有一個嗣子(愈次兄介之子,出繼與長兄會為嗣)叫老成,排行十二,所以小名叫十二郎,年紀此韓愈小一點。後來韓會四十二歲的時候,因宰相元載的事,貶為韶州刺史,不到幾個月就病死在韶州,這時韓愈只有十一歲,十二郎也很小。韓愈雖然有三個哥哥(會、弁、介),都很早離開了人世。這時,繼承祖先後代的,只有韓愈和他的侄子十二郎兩個人,零丁孤苦,沒有一天離開過。

韓愈十九歲時自宜城前往京城,以後十年的時間中,只和十二郎見過三次面。當他正打算西歸和十二郎永遠生活在一起的時候,不幸十二郎就在這時死去了。韓愈知道了這訊息,悲痛欲絕,寫了一篇“祭十二郎文”,叫建中備了一些時下的物品從老遠的地方去致祭他。這篇祭文,一字一淚,令人讀來心酸。

祭文中有“一在天之涯,一在地之角。”的句子,後人便把它引伸成“天涯海角”這句話,用來比喻極其遙遠的地方。

[天涯海角]百科解釋

天涯海角遊覽區,位於三亞市天涯區,距主城區西南約23公里處,背對馬嶺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旅遊名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海南第一旅遊品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景區海灣沙灘上大小百塊石聳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間。 更多→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為謎底的謎語

1.最遙遠的地方打一成語

[天涯海角]英文翻譯

remote regions

[天涯海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