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棚是什麼意思,天棚的解釋,天棚的反義詞近義詞,天棚的意思,天棚的英文翻譯

天棚   [tiān péng]

[天棚]基本解釋

1.在戶外用竹木席幔等搭起的棚,用以遮蔽風雨日光 2.房屋內部在屋頂或樓板下面加的一層東西,或用木板做成,或在木條、葦箔上抹灰,或在葦箔、秫秸上糊紙,有保溫、隔音、美觀等作用

[天棚]詳細解釋

  1. 在戶外用竹木席幔等搭起的棚,用以遮蔽風雨日光。

    《遼史·禮志一》:“若旱,擇吉日行瑟瑟儀以祈雨。前期,置百柱天棚。”《兒女英雄傳》第三九回:“見院子裡正在那裡搭天棚,安戲臺。” 老舍 《四世同堂》十:“警察們通知有天棚的人家,趕快把棚席拆掉。”

  2. 在房內屋頂或樓板下加建的一層東西,用木板或木條、葦箔等做成,有保溫、保淨、隔音、美觀等作用。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二:“ 韓老六 吩咐完了,就陪 杜 唐 二人坐在紅漆炕桌的旁邊,掛在天棚上的大吊燈點起來了。”

[天棚]百科解釋

天棚指安裝在建築物(如門、窗)頂部用以遮擋陽光、雨、雪的覆蓋物,材料有帆布、樹脂、塑膠、鋁複合材料等 更多→ 天棚

[天棚]英文翻譯

Ceiling

[天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