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配是什麼意思,天仙配的解釋,天仙配的反義詞近義詞,天仙配的意思,天仙配的英文翻譯

天仙配   [tiān xiān pèi]

[天仙配]基本解釋

戲曲傳統劇目。取材於民間傳說。寫 玉帝 第七女嚮往人間,私自下凡,與長工 董永 結為夫婦, 玉帝 命天將把她追回天庭。解放後黃梅戲對此進行整理加工,攝成電影,影響較大。楚劇《百日緣》、婺劇《槐蔭樹》以及 明 傳奇《織錦記》都屬同一題材。

[天仙配]詳細解釋

  1. 戲曲傳統劇目。取材於民間傳說。寫 玉帝 第七女嚮往人間,私自下凡,與長工 董永 結為夫婦, 玉帝 命天將把她追回天庭。解放後黃梅戲對此進行整理加工,攝成電影,影響較大。楚劇《百日緣》、婺劇《槐蔭樹》以及 明 傳奇《織錦記》都屬同一題材。

[天仙配]百科解釋

《天仙配》是2007年中國央視國際電視總公司與安慶電視台共同拍攝的一部民間神話古裝電視劇,由吳家駘執導,黃聖依、楊子等聯袂主演。該劇由周濯街的小說《七仙女正傳》以及民間傳說《天仙配》的部分故事聯合改編而成。講述了七仙女和董永之間的愛情故事。《天仙配》於2007年11月28日在中國大陸播出,全國平均收視率為4.33,單集最高收視率6.73,是2007年央視8套收視冠軍。 更多→ 天仙配

[天仙配]英文翻譯

Tianxian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