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井關是什麼意思,天井關的解釋,天井關的反義詞近義詞,天井關的意思,天井關的英文翻譯

天井關   [tiān jǐng guān]

[天井關]基本解釋

又名 太行關 。在今 山西 晉城縣 南 太行山 頂,因關南有 天井泉 三處得名。形勢險峻,當 太行 南北要衝,歷代為兵爭要地。 宋 靖康 元年改稱 雄定關 , 元 末亦名 平陽關 。《後漢書·章帝紀》:“﹝ 元和 二年﹞幸 東阿 ,北登 太行山 ,至 天井關 。” 李賢 注:“今 太行山 上,關南有 天井泉 三所也。”

[天井關]詳細解釋

  1. 又名 太行關 。在今 山西 晉城縣 南 太行山 頂,因關南有 天井泉 三處得名。形勢險峻,當 太行 南北要衝,歷代為兵爭要地。

    宋 靖康 元年改稱 雄定關 , 元 末亦名 平陽關 。《後漢書·章帝紀》:“﹝ 元和 二年﹞幸 東阿 ,北登 太行山 ,至 天井關 。” 李賢 註:“今 太行山 上,關南有 天井泉 三所也。”

[天井關]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天井關

[天井關]英文翻譯

Tianjingguan

[天井關]相關詞語

[天井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