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鼓書是什麼意思,大鼓書的解釋,大鼓書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鼓書的意思,大鼓書的英文翻譯

大鼓書   [dà gǔ shū]

[大鼓書]基本解釋

曲藝的一種。由一人自擊鼓、板演唱,一至數人用三弦等樂器伴奏。唱詞多採用民間流傳的歷史故事等,用韻文編成。一般認為 清 初形成於 山東 、 河北 的農村。主要流行於北方,兼及 長江 和 珠江 流域的部分地區。因地區、方言和曲調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如京韻大鼓、樂亭大鼓、東北大鼓、山東大鼓、湖北大鼓、廣西大鼓等,總稱為大鼓書,簡稱大鼓。

[大鼓書]詳細解釋

  1. 曲藝的一種。由一人自擊鼓、板演唱,一至數人用三弦等樂器伴奏。唱詞多採用民間流傳的歷史故事等,用韻文編成。一般認為 清 初形成於 山東 、 河北 的農村。主要流行於北方,兼及 長江 和 珠江 流域的部分地區。因地區、方言和曲調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如京韻大鼓、樂亭大鼓、東北大鼓、山東大鼓、湖北大鼓、廣西大鼓等,總稱為大鼓書,簡稱大鼓。

[大鼓書]百科解釋

大鼓書,是一種說唱兼有的漢族曲藝藝術。演唱者一手敲鼓、一手夾板,配合唱腔、道白,節奏和諧,演唱者唱一段說一段,還伴有動作表情。大鼓書分很多種分布在中國各個省區,根據地域不同分為河洛大鼓、膠東大鼓、廬州大鼓、廣西大鼓等。 更多→ 大鼓書

[大鼓書]英文翻譯

drum ball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