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是什麼意思,大雪的解釋,大雪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雪的意思,大雪的英文翻譯

大雪   [dà xuě]

[大雪]基本解釋

1.二十四節氣之一,在陽曆十二月六日、七日或八日。《漢書·律曆志上》:“星紀,初斗十二度,大雪。” 南朝 梁 崔靈恩 《三禮義宗》:“十一月,大雪為節者,形於小雪為大雪。時雪轉甚,故以大雪名節。” 清 曹寅 《赴淮舟行雜詩》之十二:“客程過大雪,家信只空函。”
2.指降雪量大的雪。《左傳·隱公九年》:“平地尺為大雪。” 唐 盧綸 《和張僕射塞下曲》之三:“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大雪]詳細解釋

  1. 二十四節氣之一,在陽曆十二月六日、七日或八日。

    《漢書·律曆志上》:“星紀,初斗十二度,大雪。” 南朝 梁 崔靈恩 《三禮義宗》:“十一月,大雪為節者,形於小雪為大雪。時雪轉甚,故以大雪名節。” 清 曹寅 《赴淮舟行雜詩》之十二:“客程過大雪,家信只空函。”

  2. 指降雪量大的雪。

    《左傳·隱公九年》:“平地尺為大雪。” 唐 盧綸 《和張僕射塞下曲》之三:“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大雪]百科解釋

“大雪”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21個節氣,更是冬季的第三個節氣,標誌著仲冬時節的正式開始;其時視太陽到達黃經255度。《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說:“大雪,十一月節,至此而雪盛也。”大雪的意思是天氣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時更大了,並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 更多→ 大雪

[大雪]英文翻譯

Heavy snow

[大雪]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