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是什麼意思,大阪的解釋,大阪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阪的意思,大阪的英文翻譯

大阪   [dà bǎn]

[大阪]基本解釋

日本第二大經濟中心,大阪府首府。人口2541萬(1986年),全國第三大城市。阪神工業區核心,重、化、輕工業都發達。西日本交通中心,有現代化海港和填海建成的關西航空港。市內交通立體化。文教發達,有國立大阪大學等數十所高校。有四天王寺等名勝。

[大阪]詳細解釋

  1. 日本第二大經濟中心,大阪府首府。人口2541萬(1986年),全國第三大城市。阪神工業區核心,重、化、輕工業都發達。西日本交通中心,有現代化海港和填海建成的關西航空港。市內交通立體化。文教發達,有國立大阪大學等數十所高校。有四天王寺等名勝。

[大阪]百科解釋

大阪(Osaka),位於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大阪府的府廳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大阪市面積223平方公里,總人口約有267萬人,是日本次於東京、橫濱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大阪”在古代多稱為“大坂”,而“大坂”一詞最早出現在室町時代。自奈良時代開始,大阪就因其臨海的地理位置成為貿易港口。豐臣秀吉修建大阪城,並以大阪作為豐臣政權的統治核心城市。在江戶時代,大阪和京都江戶並稱為“三都”,是當時日本經濟活動最為旺盛的商業都市。在戰後,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大阪擁有以鋼鐵、機械製造、金屬加工為主的重工業和以紡織、印刷、食品、造紙和化工為主的輕工業。全市有10萬餘家各類商店。大阪也以獨特的文... 更多→ 大阪

[大阪]英文翻譯

Os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