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是什麼意思,大都會的解釋,大都會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都會的意思,大都會的英文翻譯

大都會   [dà dū huì]

[大都會]基本解釋

大城市。 明 宋濂 《竹塢幽居詩序》:“京師為天下大都會,廛居櫛比,求尺寸曠土不可得。” 李大釗 《五一紀念日於現在中國勞動界的意義》:“現在的生產的場所都在大都會的大工場。” 郭沫若 《蒲劍集·“民族形式”商兌》:“隨著大都會的淪陷,作家們自動地被動地不得不離開向來的狹隘的環境。”

[大都會]詳細解釋

  1. 大城市。

    明 宋濂 《竹塢幽居詩序》:“京師為天下大都會,廛居櫛比,求尺寸曠土不可得。” 李大釗 《五一紀念日於現在中國勞動界的意義》:“現在的生產的場所都在大都會的大工場。” 郭沫若 《蒲劍集·“民族形式”商兌》:“隨著大都會的淪陷,作家們自動地被動地不得不離開向來的狹隘的環境。”

[大都會]百科解釋

《大都會》是烏髮電影公司(德國),派拉蒙影業(美國)發行的劇情類影片,由弗里茨·朗執導,阿弗萊德·阿貝爾、古斯塔夫·佛力施、布里吉特·赫爾姆等主演的。該片已於1927年1月10日上映。該片講述了在2000年,人類被分為兩個階層,生活在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然而當大都會統治者的兒子喜愛上了地下城市中的女子瑪麗亞時,巨變便開始來臨的故事。 更多→ 大都會

[大都會]英文翻譯

Metropo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