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污染是什麼意思,大氣污染的解釋,大氣污染的反義詞近義詞,大氣污染的意思,大氣污染的英文翻譯

大氣污染   [dà qì wū rǎn]

[大氣污染]基本解釋

潔淨大氣被有害氣體和懸浮物質微粒污染的現象。大氣污染不僅對天氣和氣候發生影響,而且對人類生活、動植物生長、工業產品質量和建築物的使用壽命等都有很大危害。採取一定的淨化防護措施,可以防止或減輕污染。

[大氣污染]詳細解釋

  1. 潔淨大氣被有害氣體和懸浮物質微粒污染的現象。大氣污染不僅對天氣和氣候發生影響,而且對人類生活、動植物生長、工業產品質量和建築物的使用壽命等都有很大危害。採取一定的淨化防護措施,可以防止或減輕污染。

[大氣污染]百科解釋

大氣污染是指大氣中一些物質的含量達到有害的程度以至破壞生態系統和人類正常生存和發展的條件,對人或物造成危害的現象。大氣污染物由人為源或者天然源進入大氣(輸入),參與大氣的循環過程,經過一定的滯留時間之後,又通過大氣中的化學反應、生物活動和物理沉降從大氣中去除(輸出)。如果輸出的速率小於輸入的速率,就會在大氣中相對集聚,造成大氣中某種物質的濃度升高。當濃度升高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直接或間接地對人、生物或材料等造成急性、慢性危害,大氣就被污染了。 更多→ 大氣污染

[大氣污染]英文翻譯

air pol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