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馬是什麼意思,多馬的解釋,多馬的反義詞近義詞,多馬的意思,多馬的英文翻譯

多馬   [duō mǎ]

[多馬]基本解釋

1.指古代宴會投壺時,勝者多得籌碼。“馬”字今作“碼”。
2.藏語譯音詞。用酥油和糌粑作的塔形供品。

[多馬]詳細解釋

  1. 指古代宴會投壺時,勝者多得籌碼。“馬”字今作“碼”。

    《禮記·投壺》:“請賓曰:順投為入,比投不釋,勝飲不勝者。正爵既行,請為勝者立馬,一馬從二馬,三馬既立,請慶多馬。” 唐 元稹 《觀兵部馬射賦》:“以多馬為能,故以馬為試;以得祿為美,故以鹿為正。豈獨武人之利,實唯君子之爭。”

  2. 藏語譯音詞。用酥油和糌粑作的塔形供品。

    《中國民間文學叢書·澤瑪姬》:“他拿糌粑和酥油作了一個一尺長的多馬,又在豬頭上紮上五顏六色的綢條。”

[多馬]百科解釋

聖多默(St. Thomas),本名多默,俗譯多馬。在希伯來語中,“多默”一詞是“雙胞胎”的意思;希臘語稱“狄狄摩”。聖多默是猶大加利利人,是耶穌召選的十二宗徒之一。人們往往稱他為“多疑的多默”,正因他對主復活采“非見不信”的態度。另外,在初期教會,曾有一卷《多默福音》流傳,常被指為由聖多默所寫。 更多→ 多馬

[多馬]英文翻譯

Th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