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佼是什麼意思,壯佼的解釋,壯佼的反義詞近義詞,壯佼的意思,壯佼的英文翻譯

壯佼   [zhuàng jiǎo]

[壯佼]基本解釋

壯健;壯美。 宋 歐陽修 《本論》中:“今八尺之夫,被甲荷戟,勇蓋三軍,然而見佛則拜,聞佛之説,則有畏慕之誠者。何也?彼誠壯佼,其中心茫然無所守而然也。”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十三:“歲辛卯,相見 蘇州 ,怪其消瘦,不類平時壯佼。” 郭沫若 《董老行》:“矍鑠精神尚少年,昂藏氣宇尤壯佼。”

[壯佼]詳細解釋

  1. 壯健;壯美。

    宋 歐陽修 《本論》中:“今八尺之夫,被甲荷戟,勇蓋三軍,然而見佛則拜,聞佛之説,則有畏慕之誠者。何也?彼誠壯佼,其中心茫然無所守而然也。”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十三:“歲辛卯,相見 蘇州 ,怪其消瘦,不類平時壯佼。” 郭沫若 《董老行》:“矍鑠精神尚少年,昂藏氣宇尤壯佼。”

[壯佼]百科解釋

zhuàng jiǎo ㄓㄨㄤˋ ㄐㄧㄠˇ壯健;壯美。 宋 歐陽修 《本論》中:“今八尺之夫,被甲荷戟,勇蓋三軍,然而見佛則拜,聞佛之說,則有畏慕之誠者。何也?彼誠壯佼,其中心茫然無所守而然也。”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十三:“歲辛卯,相見 蘇州 ,怪其消瘦,不類平時壯佼。” 郭沫若 《董老行》:“矍鑠精神尚少年,昂藏氣宇尤壯佼。” 更多→ 壯佼

[壯佼]英文翻譯

Zhuang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