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記是什麼意思,壁記的解釋,壁記的反義詞近義詞,壁記的意思,壁記的英文翻譯

壁記   [bì jì]

[壁記]基本解釋

1.嵌在牆上的碑記。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壁記》:“朝廷百司諸廳,皆有壁記。敘官秩創置及遷授始末,原其作意,蓋欲著前政履歷,而發將來健羨焉。” 唐 元稹 《和樂天過秘閣書省舊廳》詩:“壁記欲題三漏合,吏人驚問十年來。”
2.州縣官署也有壁記。如 唐 柳宗元 有《武功縣丞壁記》、《館驛使壁記》等。

[壁記]詳細解釋

  1. 嵌在牆上的碑記。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壁記》:“朝廷百司諸廳,皆有壁記。敘官秩創置及遷授始末,原其作意,蓋欲著前政履歷,而發將來健羨焉。” 唐 元稹 《和樂天過秘閣書省舊廳》詩:“壁記欲題三漏合,吏人驚問十年來。”

  2. 州縣官署也有壁記。如 唐 柳宗元 有《武功縣丞壁記》、《館驛使壁記》等。

[壁記]百科解釋

bì jì ㄅㄧˋ ㄐㄧˋ壁記(1).嵌在牆上的碑記。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壁記》:“朝廷百司諸廳,皆有壁記。敘官秩創置及遷授始末,原其作意,蓋欲著前政履歷,而發將來健羨焉。” 唐 元稹 《和樂天過秘閣書省舊廳》詩:“壁記欲題三漏合,吏人驚問十年來。”(2).州縣官署也有壁記。如 唐 柳宗元 有《武功縣丞壁記》、《館驛使壁記》等。 更多→ 壁記

[壁記]英文翻譯

Wall 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