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畫是什麼意思,壁畫的解釋,壁畫的反義詞近義詞,壁畫的意思,壁畫的英文翻譯

壁畫   [bì huà]

[壁畫]基本解釋

繪在牆面上的畫

[壁畫]詳細解釋

  1. 繪在壁上的畫。原始社會人類在洞壁上刻畫各種圖形,以記事表情,是最早的壁畫。據歷史記載, 漢武帝 畫諸神像於 甘泉宮 , 宣帝 圖功臣像於 麒麟閣 ,也都是壁畫。自 魏 晉 到 唐 宋 ,佛道兩教盛行,寺院道觀多有壁畫。

    敦煌 壁畫保存了當時大量傑出的藝術作品。 明 清 捲軸盛行,壁畫漸衰。 唐 駱賓王 《四月八日題七級》詩:“銘書非 晉 代,壁畫是 梁 年。” 唐 段成式 張希復 《游長安諸寺聯句·諸畫聯句》:“惜哉壁畫世未殫,後人新畫何汗漫!”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二:“ 江瀆廟 西廂有壁畫犢車。”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杜甫的宗教信仰》:“ 太微宮 裡面有壁面,是名畫家 吳道子 的手筆。”

[壁畫]百科解釋

壁畫,牆壁上的藝術,即人們直接畫在牆面上的畫。作為建築物的附屬部分,它的裝飾和美化功能使它成為環境藝術的一個重要方面。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早在漢朝就有在牆壁上作畫的記載,多是在石窟、墓室或是寺觀的牆壁,到了現在結合了現代工藝和文化氣息,牆壁作畫越來越多元、個性地發展,更多地被人們在裝修時套用。 更多→ 壁畫

[壁畫]英文翻譯

Mural

[壁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