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腳是什麼意思,墜腳的解釋,墜腳的反義詞近義詞,墜腳的意思,墜腳的英文翻譯

墜腳   [zhuì jiǎo]

[墜腳]基本解釋

1.置於末尾;吊在下面。 2.吊在下面的東西。多指裝飾物。 3.猶累贅。

[墜腳]詳細解釋

  1. 置於末尾;吊在下面。

    《西遊記》第七四回:“ 行者 見那牌背是個‘威鎮諸魔’的金牌,正面有三個真子,是‘小鑽風’,他卻心中暗想道:‘不消説了!但是巡山的,必有個“風”字墜腳。’”《紅樓夢》第三回:“從頂至梢,一串四顆大珠,用金八寳墜腳。”

  2. 吊在下面的東西。多指裝飾物。

    《紅樓夢》第二一回:“自髮頂至辮梢,一路四顆珍珠,下面又有金墜腳兒。”

  3. 猶累贅。

    《醒世姻緣傳》第八六回:“ 素姐 道:‘説走就走,不消和他説,除惹的他弟兄們死聲淘氣的,帶著個老婆,還墜腳哩。’”

[墜腳]百科解釋

gé sāi ㄍㄜˊ ㄙㄞ鬲塞阻塞;隔斷。鬲,通“ 隔 ”。《史記·扁鵲倉公列傳》:“此傷脾氣也,當至春鬲塞不通,不能食飲。”《漢書·薛宣傳》:“欲以鬲塞聰明,杜絕論議之端。” 顏師古 註:“鬲與隔同。” 更多→ 墜腳

[墜腳]英文翻譯

Drop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