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面上是什麼意思,場面上的解釋,場面上的反義詞近義詞,場面上的意思,場面上的英文翻譯

場面上   [chǎng miàn shang]

[場面上]基本解釋

社交場合。多指較上層的交際場合。 曹禺 《日出》第一幕:“[ 陳白露 ]:‘可憐,你這個書呆子,你知道什么叫名譽!我這裡很有幾個場面上的人,你可以瞧瞧,形形色色:銀行家,實業家,做小官的都有。’” 張天翼 《萬仞約》四:“我們是田夸老,講話也都好好的講。你老人家是場面上的好老官,開口就咒娘!”《人民文學》1982年第9期:“有個場面上的人來走走,也免得人家把我們看做個低三下四的人。”

[場面上]詳細解釋

  1. 社交場合。多指較上層的交際場合。

    曹禺 《日出》第一幕:“[ 陳白露 ]:‘可憐,你這個書呆子,你知道什么叫名譽!我這裡很有幾個場面上的人,你可以瞧瞧,形形色色:銀行家,實業家,做小官的都有。’” 張天翼 《萬仞約》四:“我們是田夸老,講話也都好好的講。你老人家是場面上的好老官,開口就咒娘!”《人民文學》1982年第9期:“有個場面上的人來走走,也免得人家把我們看做個低三下四的人。”

[場面上]百科解釋

社交場合。多指較上層的交際場合。 曹禺 《日出》第一幕:“[ 陳白露 ]:‘可憐,你這個書呆子,你知道什么叫名譽!我這裡很有幾個場面上的人,你可以瞧瞧,形形色色:銀行家,實業家,做小官的都有。’” 張天翼 《萬仞約》四:“我們是田夸老,講話也都好好的講。你老人家是場面上的好老官,開口就咒娘!”《人民文學》1982年第9期:“有個場面上的人來走走,也免得人家把我們看做個低三下四的人。” 更多→ 場面上

[場面上]英文翻譯

On the sc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