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林是什麼意思,堅固林的解釋,堅固林的反義詞近義詞,堅固林的意思,堅固林的英文翻譯

堅固林   [jiān gù lín]

[堅固林]基本解釋

即娑羅林。相傳 釋迦牟尼 在力士生地( 拘屍那揭羅國 )西北隅兩娑羅樹間安置繩床,枕右手側身臥而逝世。娑羅為檞樹類,冬夏不凋,故亦意譯為堅固林。

[堅固林]詳細解釋

  1. 即娑羅林。相傳 釋迦牟尼 在力士生地( 拘屍那揭羅國 )西北隅兩娑羅樹間安置繩床,枕右手側身臥而逝世。娑羅為檞樹類,冬夏不凋,故亦意譯為堅固林。

    《大般泥洹經》卷一:“一時佛在 拘夷城 力士生地, 熙連河 側堅固林雙樹間。”《翻譯名義集·林木》:“娑羅,此雲堅固……冬夏不改,故名堅固。”亦省作“ 堅林 ”。 唐 彥悰 《<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序》:“逮提河輟潤,堅林晦影,邃旨沖宗,於焉殆絶。”

[堅固林]百科解釋

即娑羅林。相傳 釋迦牟尼 在力士生地( 拘屍那揭羅國 )西北隅兩娑羅樹間安置繩床,枕右手側身臥而逝世。娑羅為檞樹類,冬夏不凋,故亦意譯為堅固林。《大般泥洹經》卷一:“一時佛在 拘夷城 力士生地, 熙連河 側堅固林雙樹間。”《翻譯名義集·林木》:“娑羅,此雲堅固……冬夏不改,故名堅固。”亦省作“ 堅林 ”。 唐 彥悰 《<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序》:“逮提河輟潤,堅林晦影,邃旨沖宗,於焉殆絕。” 更多→ 堅固林

[堅固林]英文翻譯

Strong 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