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學是什麼意思,地球物理學的解釋,地球物理學的反義詞近義詞,地球物理學的意思,地球物理學的英文翻譯

地球物理學   [dì qiú wù lǐ xué]

[地球物理學]基本解釋

研究地球本身及其周圍空間的物理性質和物理現象的科學。其研究對象為電離層、地磁、極光、地震、重力加速度等。研究依據主要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觀察站、觀察台網進行觀察所提供的資料。

[地球物理學]詳細解釋

  1. 研究地球本身及其周圍空間的物理性質和物理現象的科學。其研究對象為電離層、地磁、極光、地震、重力加速度等。研究依據主要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觀察站、觀察台網進行觀察所提供的資料。

[地球物理學]百科解釋

地球物理學 (geophysics) 是地球科學的主要學科之一,是通過定量的物理方法(如:地震彈性波、重力、地磁、地電、地熱和放射能等方法)研究地球以及尋找地球內部礦藏資源的一門綜合性學科,研究範圍包括地球的地殼、地幔、地核和大氣層。 地球物理學有諸多研究分支,包括:固體地球物理學,地球動力學,地震學,大地測量學,地熱學,地磁學 ,水文地理學,海洋學,氣象學,地核構造學,勘探地球物理學,比較行星學,大地構造物理學和大地天文學;研究內容包括地球內部結構,震源理論,地震波傳播理論,大陸地殼大尺度的特徵,諸如板塊俯衝帶和大洋中脊。傳統地球物理學主要指固體地球物理學,現代地球物理學的研究延伸到地球大氣... 更多→ 地球物理學

[地球物理學]英文翻譯

Geophysics

[地球物理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