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學是什麼意思,地球化學的解釋,地球化學的反義詞近義詞,地球化學的意思,地球化學的英文翻譯

地球化學   [dì qiú huà xué]

[地球化學]基本解釋

研究地殼或地質體中各種化學元素的分布規律和發展歷史的科學。涉及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化學等多門學科。

[地球化學]詳細解釋

  1. 研究地殼或地質體中各種化學元素的分布規律和發展歷史的科學。涉及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化學等多門學科。

[地球化學]百科解釋

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的化學組成、化學作用和化學演化的科學,它是地質學與化學、物理學相結合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邊緣學科。自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地球化學和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已成為固體地球科學的三大支柱。它的研究範圍也從地球擴展到月球和太陽系的其他天體。 地球化學的理論和方法,對礦產的尋找、評價和開發,農業發展和環境科學等有重要意義。地球科學基礎理論的一些重大研究成果,如界限事件、洋底擴張、岩石圈演化等均與地球化學的研究有關。它已經成長為地球科學的支柱學科,在此學科有突出貢獻的有南京大學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更多→ 地球化學

[地球化學]英文翻譯

Geo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