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是什麼意思,在生的解釋,在生的反義詞近義詞,在生的意思,在生的英文翻譯

在生   [zài shēng]

[在生]基本解釋

猶在世。 唐 王建 《水運行》:“在生有樂當有苦,三年做官一年行。” 明 蘅蕪室 《再生緣》第三出:“妾在生遭逢聖明,自幸無過,上帝憐我,收置殿前,充為玉女,這仙階卻非小可呵!”《兒女英雄傳》第二二回:“他母親依然如在生一般,不言不語。” 張天翼 《春風》:“她沒過過一天好日子。男人在生的時候,只拿三十二塊錢一個月,從來沒有乾過什么大事。”參見“ 在世 ”。

[在生]詳細解釋

  1. 猶在世。

    唐 王建 《水運行》:“在生有樂當有苦,三年做官一年行。” 明 蘅蕪室 《再生緣》第三出:“妾在生遭逢聖明,自幸無過,上帝憐我,收置殿前,充為玉女,這仙階卻非小可呵!”《兒女英雄傳》第二二回:“他母親依然如在生一般,不言不語。” 張天翼 《春風》:“她沒過過一天好日子。男人在生的時候,只拿三十二塊錢一個月,從來沒有乾過什么大事。”參見“ 在世 ”。

[在生]百科解釋

在生,是漢語辭彙,出自唐王建《水運行》。 更多→ 在生

[在生]英文翻譯

In students

[在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