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藥是什麼意思,土藥的解釋,土藥的反義詞近義詞,土藥的意思,土藥的英文翻譯

土藥   [tǔ yào]

[土藥]基本解釋

1.第二次鴉片戰爭後, 清 政府開放煙禁,當時將國產的鴉片稱為“土藥”。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近來 中國 海關,每年進口洋藥,約有七萬三千餘箱;而內地所種之土藥,銷售者當加四倍。”
2.土造的火藥。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上許多課仍然不放下那一本大書》:“又有時還可跟叔父讓佃戶帶到山中去,把雉媒拋出去,吹唿哨招引野雉,鳥槍里裝上黑色土藥和一把散碎鐵砂,獵取這華麗驕傲的禽鳥。”

[土藥]詳細解釋

  1. 第二次鴉片戰爭後, 清 政府開放煙禁,當時將國產的鴉片稱為“土藥”。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近來 中國 海關,每年進口洋藥,約有七萬三千餘箱;而內地所種之土藥,銷售者當加四倍。”

  2. 土造的火藥。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上許多課仍然不放下那一本大書》:“又有時還可跟叔父讓佃戶帶到山中去,把雉媒拋出去,吹唿哨招引野雉,鳥槍里裝上黑色土藥和一把散碎鐵砂,獵取這華麗驕傲的禽鳥。”

[土藥]百科解釋

第二次鴉片戰爭後, 清 政府開放煙禁,當時將國產的鴉片稱為“土藥”。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近來 中國 海關,每年進口洋藥,約有七萬三千餘箱;而內地所種之土藥,銷售者當加四倍。” 更多→ 土藥

[土藥]英文翻譯

Soil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