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族語是什麼意思,土族語的解釋,土族語的反義詞近義詞,土族語的意思,土族語的英文翻譯

土族語   [tǔ zú yǔ]

[土族語]基本解釋

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十三世紀記錄蒙古語的文獻中出現的首輔音h(現代蒙古語已經失落),在土族語中主要是f﹝f﹞或h﹝x﹞。由於詞的第一音節元音失落而形成了詞首複輔音。漢語借詞和藏語借詞較多。

[土族語]詳細解釋

  1. 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十三世紀記錄蒙古語的文獻中出現的首輔音h(現代蒙古語已經失落),在土族語中主要是f﹝f﹞或h﹝x﹞。由於詞的第一音節元音失落而形成了詞首複輔音。漢語借詞和藏語借詞較多。

[土族語]百科解釋

土族語(Monguor language )又稱“蒙古爾”語。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分布在中國青海省東部和甘肅省西部地區,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縣和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最集中。使用人口約10萬(1982)。分互助方言和民和方言。 更多→ 土族語

[土族語]英文翻譯

Ter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