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樣是什麼意思,圖樣的解釋,圖樣的反義詞近義詞,圖樣的意思,圖樣的英文翻譯

圖樣   [tú yàng]

[圖樣]基本解釋

1.為製造或建築作依據而繪製的圖形。
2.指繪製圖樣。
3.地圖。

[圖樣]詳細解釋

  1. 為製造或建築作依據而繪製的圖形。

    《北史·宇文愷傳》:“ 愷 博考羣籍,為明堂圖樣奏之。”《紅樓夢》第四二回:“原先蓋這園子就有一張細緻圖樣。”

  2. 指繪製圖樣。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草河錄下》:“ 姚玉調 , 蘇州 人,工小楷,精於醫。子 蔚池 ,有異才,善圖樣,平地頑石,搆製天然。”

  3. 地圖。

    元 高文秀 《澠池會》第一折:“公子先進這十五座連城圖樣,小官將去,可也顯的公子不失信與 趙公 也。” 雁翼 《寫在寶成路上》:“他們依仗著人民的信任,尋找著秘密,把險山惡水的縮影繪進彩色的圖樣。”

[圖樣]百科解釋

圖樣:too young 的諧音,意為太年輕,不夠成熟。圖森破:too simple 的諧音,意為幼稚簡單。兩句話一般放在一起使用以加強怒斥的感覺,也可單獨使用來把別人批判一番,但是說完後一定要說一番自己的人生經驗以表現出自己身經百戰見得多了,才能讓被批判者信服。例句:你畢竟還是圖樣,懂我的意思吧? 更多→ 圖樣

[圖樣]英文翻譯

pat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