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私法是什麼意思,國際私法的解釋,國際私法的反義詞近義詞,國際私法的意思,國際私法的英文翻譯

國際私法   [guó jì sī fǎ]

[國際私法]基本解釋

國家處理和調整涉外民事法律關係的規則的總稱。這種關係一般是由於對外貿易和本國人同外國人往來而產生。國際私法所以稱為“國際”,是因為它所調整的法律關係已越出一國的範圍。其主要淵源為國內立法,其次為國際條約和國際慣例。

[國際私法]詳細解釋

  1. 國家處理和調整涉外民事法律關係的規則的總稱。這種關係一般是由於對外貿易和本國人同外國人往來而產生。國際私法所以稱為“國際”,是因為它所調整的法律關係已越出一國的範圍。其主要淵源為國內立法,其次為國際條約和國際慣例。

[國際私法]百科解釋

國際私法(private international law)在世界各國民法和商法互相歧異的情況下,對含有涉外因素的民法和商法關係,解決應當適用哪國法律的法律。由於涉外因素又稱國際因素,民法和商法在西方傳統上稱為私法,國際私法因而得名。為廣義的民法可以包括商法,各國民法和商法互相歧異的情況,法律術語稱為民法的牴觸或民法的衝突,或稱法律的牴觸或法律的衝突,因此長期以來這一部門法被稱為法律牴觸法或法律衝突法。 更多→ 國際私法

[國際私法]英文翻譯

international private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