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法是什麼意思,國際公法的解釋,國際公法的反義詞近義詞,國際公法的意思,國際公法的英文翻譯

國際公法   [guó jì gōng fǎ]

[國際公法]基本解釋

調整各國之間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各種關係的準則的總稱。其主要特點是:主體(權利和義務的承擔者)是國家而不是個人;它的淵源是國際條約、國際慣例和國際機構的決議;沒有象國內法那樣的統一立法機關和執行機關,而是通過各國的協定來制定、修改和執行。通常簡稱國際法,舊稱萬國公法。

[國際公法]詳細解釋

  1. 調整各國之間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各種關係的準則的總稱。其主要特點是:主體(權利和義務的承擔者)是國家而不是個人;它的淵源是國際條約、國際慣例和國際機構的決議;沒有象國內法那樣的統一立法機關和執行機關,而是通過各國的協定來制定、修改和執行。通常簡稱國際法,舊稱萬國公法。

[國際公法]百科解釋

國際公法也稱國際法,是指在國際交往中形成的,用以調整國際關係(主要是國家間關係)的,有法律約束力的原則、規則和制度的總稱。 更多→ 國際公法

[國際公法]英文翻譯

international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