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主義是什麼意思,國際主義的解釋,國際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國際主義的意思,國際主義的英文翻譯

國際主義   [guó jì zhǔ yì]

[國際主義]基本解釋

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指導原則之一。是全世界各國無產階級從共同的革命利益出發的馬克思主義的國際團結的觀點。它要求各國無產階級在反對壓迫和剝削,爭取民族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共產主義的鬥爭中,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在馬列主義的原則基礎上聯合起來,緊密團結,互相支援,一切以國際無產階級的根本利益為前提,把本國無產階級的利益和國際無產階級的利益結合在一起,把本國人民的革命鬥爭和其他國家人民的革命鬥爭聯繫在一起。

[國際主義]詳細解釋

  1. 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指導原則之一。是全世界各國無產階級從共同的革命利益出發的馬克思主義的國際團結的觀點。它要求各國無產階級在反對壓迫和剝削,爭取民族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共產主義的鬥爭中,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在馬列主義的原則基礎上聯合起來,緊密團結,互相支援,一切以國際無產階級的根本利益為前提,把本國無產階級的利益和國際無產階級的利益結合在一起,把本國人民的革命鬥爭和其他國家人民的革命鬥爭聯繫在一起。

[國際主義]百科解釋

國際主義(英文:internationalism)是指倡導和支持國家間為共同利益而開展更廣泛的經濟和政治合作的政治運動。不同國家和地區可能對這個詞語有不同的理解。 更多→ 國際主義

[國際主義]英文翻譯

internationalism

[國際主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