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庫券是什麼意思,國庫券的解釋,國庫券的反義詞近義詞,國庫券的意思,國庫券的英文翻譯

國庫券   [guó kù quàn]

[國庫券]基本解釋

由國庫或國家銀行發行的一種短期債券。主要用以滿足一時的財政需要。解放前,北洋軍閥政府和國民黨政府都曾大量發行。解放後,於1981年開始發行,它可以作為國內貼現證券,但不能用於購買商品;發行對象為國營和集體企業、企業主管部門和地方政府、機關、團體、部隊、事業單位和農村富裕的社隊,以及城鄉人民個人。

[國庫券]詳細解釋

  1. 由國庫或國家銀行發行的一種短期債券。主要用以滿足一時的財政需要。解放前,北洋軍閥政府和國民黨政府都曾大量發行。解放後,於1981年開始發行,它可以作為國內貼現證券,但不能用於購買商品;發行對象為國營和集體企業、企業主管部門和地方政府、機關、團體、部隊、事業單位和農村富裕的社隊,以及城鄉人民個人。

[國庫券]百科解釋

國庫券(Treasury Securities)是指國家財政當局為彌補國庫收支不平衡而發行的一種政府債券。因國庫券的債務人是國家,其還款保證是國家財政收入,所以它幾乎不存在信用違約風險,是金融市場風險最小的信用工具。中國國庫券的期限最短的為一年,而西方國家國庫券品種較多,一般可分為3個月、6個月、9個月、1年期四種,其面額起點各國不一。國庫券採用不記名形式,無須經過背書就可以轉讓流通。 更多→ 國庫券

[國庫券]英文翻譯

Treasury bill